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Home

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

Dr.H與寶拉,縮毛孔的好朋友

毛孔大一直讓我十分困擾,研究縮毛孔的酸類,
果酸、A酸、水楊酸、杜鵑花酸,
從中選擇刺激最小的杏仁酸、水楊酸,這兩種交叉使用。

DR.H 10%杏仁酸深層煥膚精華原液(低敏配方)30ml

●DR.H 10%杏仁酸深層煥膚精華原液

近期最多推薦的杏仁酸,有些人分享使用會爆痘或過敏,讓我有些擔心,好險我的皮膚和杏仁酸合得來,這些狀況都沒有發生。
剛開始粉刺會浮出來,甚至卸妝時一整顆粉刺代謝下來(如下圖↓)



最喜歡的用法
A.痘痘冒出來時擦它,不用兩三天就會茁壯後自行爆裂,加速它的生長,不怕硬擠會留疤。

B.洗完澡清粉刺,粉刺能夠輕而易舉的擠出來,之後再擦杏仁酸,讓沒清乾淨部分代謝出來。



●DR.H 五倍保濕膠

這是和杏仁酸一起購入的,剛開始用杏仁酸偶爾會有脫皮的現象,不嚴重但是頗乾燥,我就會用這個;後期擦寶拉水楊酸也會搭配使用,搭配的效果不錯。
因為是膠狀,不適合在早上使用,擦防曬會起削,所以用在夜間保養比較合宜。


●Paula's Choice寶拉珍選1%水楊酸凝膠

原本沒打算購買,卻讓我從姊姊那意外獲得,因為她和朋友用會過敏轉賣、但姊姊用又嫌太黏。
夏天正熱時,使用起來真的有些黏膩;
剛開始用,混合性油肌瘋狂出油,瀏海常常到下午就變得"根根分明",
不死心持續使用一陣子(畢竟保養要拉長時間才看得出效果)
發現鼻子兩側臉頰的毛孔變小,雖然對草莓鼻效用似乎不大,可是連粗心的男友也問我說"皮膚最近好像變好了?"


(毛孔大軍,無修圖請見諒 ↑ )

這是從去年使用至今的成效,雖然毛孔看起來也沒有多小,但和我之前直接敞開大門的狀況,比起來是好很多了(泣),
之前太糟糕導致我不想拍照,所以沒有比較圖。

杏仁酸是去年11月開始用,對毛孔和粉刺的代謝很有效過,而水楊酸是今年夏天才開始使用,縮臉頰效果似乎比較有效果。
兩者都是交替使用,所以究竟誰才是最大功臣?
其實我也弄不清楚,應該是都有所幫助吧,這兩位朋友都是我最好的朋友。

我大多是做一休一做一休二,或是好幾天想到才用,避免過度使用讓肌膚變薄,再來就是沒用的那幾天會濕敷化妝水才做後續保養,因為好像偶爾還是會有肌膚一小塊紅紅的過敏現象,所以就用濕敷來穩定膚況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○Mur Mur

最近愛上一位文字、個性風趣的女作者-廖玉蕙
題材都取自生活上的經驗
常常看著文章,段落就讓我會心一笑
看多了推理、懸疑、黑暗的小說
偶爾為自己的心靈注入一點清流,感覺很自在

希望我也能培養自己的幽默感,帶給別人歡笑


《為什麼你不問我為什麼》

為什麼你不問我為什麼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