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Home

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

超人:鋼鐵英雄 Man of Steel,重新認識Super Man


在我們這一代,對超人不太熟悉,錯過舊的影集、電影,所以對超人的認知僅限於紅色披風、緊身衣、紅色三角褲,克拉克是名記者,而鋼鐵英雄卻重新讓我認識了超人,探討英雄的成長與心境。






S,代表的是 Hope




導演是曾經執導《300壯士》的查克史奈德,搏打過程拳拳到位,一拳下去就是整排建築崩塌,從克利普頓星打鬥,追到地球繼續從地面打到天空、外太空,完全展現非常有誠意的動作片,這才是貨真價實的戰鬥!故事也合理設定魔王和主角實力相當,不像某些電影常常前面鋪陳很久,打鬥卻只有三分鐘結束,或是前面主角都被電很慘,輸的一蹋糊塗,但片尾卻莫名一拳魔王就掛了!不符合邏輯嘛!


其實看這部電影,我是衝著克里斯多福諾蘭 ,從《黑暗騎士》就熱愛他的黑暗風格,果不其然,超人也是帶著暗黑複雜的色彩,諾蘭喜歡探討並帶出英雄的心境和人性,超人到底該聽從養父的意見隱藏自己,還是相信地球人展現自己的力量,從小到大的猶疑,他到底該何去何從,做出哪個選擇才是對的?

(聽說漫畫的設定,超人和蝙蝠俠是好友,所以諾蘭才跑來監製超人嗎?)



在這部片,因為佐德將軍的信念,邊看的過程我也在問自己,換作我是超人,我真的會願意犧牲自己的族人,拯救現在存在的人類?到底那個選擇才是正確,因為現在我們是人類,當然是希望超人拯救人類,但今天你血液流的是人類的血,但要你拯救火星人而毀滅人類重生的可能,你會嗎?這點是讓我覺得,劇情還沒辦法說服我的薄弱點。



屏除有些薄弱的劇情設計,超人:鋼鐵英雄還是非常行雲如水,而且講究養成與人性的探討,畫面打鬥精彩帶點黑暗的遊戲格鬥風格,磅礡的華麗場面和動畫,加上兩個小時半的電影時間,總是在你以為快結束的時候又有接續的故事,這部可以說是上上之選,請盡速列入你的電影清單內


補充:
對了,剛才寫到一半,突然想起來超級英雄有個薪資比較圖,克拉克說他選擇記者這份工作,是因為可以知道最新的消息,而且......最先衝去危險的地方別人也不會質疑!原來如此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